谁人不识笔下风

【谁人不识笔下风】【茉莉】全员逃脱

飞机降落在澳大利亚机场的时候陈立农还有些昏昏欲睡,外头的日光浓烈却并不刺眼,带着深秋独有的慵懒韵味实在只适合睡觉 

  

然而这样好的天气里他还得赶去录节目…… 

  

作为一部万人期待的大ip综艺,几乎是《全员出逃》刚联系陈立农时经纪人就迫不及待答应了 

  

陈立农懂他的想法,这确实是一部很讨喜的综艺,主打恐怖烧脑,如果在里面表现好,能够很好的拓宽自己的知名度 

  

只是不知道其他几个嘉宾是不是那么好相处,节目组保密措施好到陈立农上网搜居然也没有路透!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陈立农于第二天赶到拍摄场地,原以为只是随意搭个棚谁知道居然是在沙漠里取实景! 

  

陈立农看着面前广阔无际的黄沙一时有种在风中凌乱的感觉 

  

不远处已经站了一群人,背对着自己手指着远方的黄沙不知在说些什么,只是那背影怎么看怎么熟悉! 

  

陈立农放轻脚步慢慢靠近,却没想到前方有个人突然转过头有些愕然的看着他 

  

嗯……很熟悉的一张脸 

  

随着他的动作其他人也跟着转头 

  

嗯……很熟悉的一堆脸 

  

最先反应过来的范丞丞双手叉腰仰天狂笑“哈哈哈,我就说农农一定会来吧,节目组怎么可能聚集我们八个单单忽略他?” 

  

黄明昊无语的看他一眼“范丞丞,没人和你提出相反的论点,所以你不用一副自己很聪明的样子” 

  

“就是”一向唯恐天下不乱的小鬼附和 

  

眼看又是一副鸡飞狗跳的场景陈立农出声打断“好了好了怎么,那么久没见你们还是那么吵” 

  

蔡徐坤也颇为无语“好了农农,他们不一直这样吗,哪天他们仨不吵?” 

  

范丞丞还想反驳却看见总导演正朝他们走来,身后跟着一堆摄影机 

  

“这就开录了?” 

  

导演看他一眼,没回,轻咳一声想控制住场面 

  

“欢迎来到全员逃脱,我是节目的总导演……”周围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导演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必如此 

  

“节目开始之前大家首先得抽取身份卡,箱子里放有大小相同的九个球,请大家随意抽取,打开后球内写的什么身份请展示出来,抽取顺序由剪刀石头布决定,本期主题是——洪荒” 

  

陈立农皱了皱眉,这题目太过宽泛完全抓不住重点 

  

那边已经开始了激烈的拳脚斗争,最后陈立农凭借自己多年剪刀石头布的实力一举夺魁,随机抽到了个司命星君的角色 

  

其他几人也一一抽好,蔡徐坤是魔尊,朱正廷抽到月老,范丞丞抽到天界大将天蓬,justin抽到了魔界舟山王,林彦俊抽到了天帝,小鬼抽到的是魔界大将魑魅,王子异抽到魔界大将魍魉,而尤长靖如愿以偿抽到了灶神…… 

  

若不是知道这是他们自个抽的身份卡陈立农还以为是节目组故意的呢 

  

他还没来得及嘲笑尤长靖,就被不知从何处冒出的黑衣人用眼罩懵了眼拉着一个劲往前走 

  

周围惨叫声此起彼伏,但也因此让陈立农确定他们几人没有分开 

  

四周风沙肆虐,脚下软实的触感让陈立农有些失了安全感,好不容易到目的地站定陈立农迫不及待摘下了眼罩,很巧,其他人也是这么做的 

  

耳麦里传来导演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请玩家遵循游戏规则,现在还没到能摘眼罩的时间,请将眼罩戴回,否则将判处立即死亡” 

  

陈立农撇撇嘴,但还是重新戴上了 

  

这回导演平和了很多,开始宣布游戏规则 

  

“各位请牢记自己的身份,你们身处于一个神魔难容的时代,神魔大战中,你们几人无意被卷入洪荒,请自行探寻出去的路……游戏开始倒计时10…9…8…7………3…2…1请摘下眼罩” 

  

陈立农再次摘下眼罩,半眯着眼,让它适应外面的强光 

  

周围传来一声略带戏笑的声音“哟,这天界是没人了吧,这圆滚滚的灶神都出来打仗了?” 

  

听这语气陈立农都知道是justin,果然,尤长靖一声咆哮“justin!你魔界王了不起啊,有本事你一辈子不要吃饭” 

  

这充满怒火的语调不一会就被一句冷水似的话浇灭,小鬼哈哈哈笑一会开口“我们是魔,无需进食” 

  

就这一小会,九人各自分为两大阵营,陈立农看着对面不时冲自己挑眉的justin眼皮抽搐,决定眼不见为净 

  

然而对方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哟,这哪来的小美人,不如跟我们回魔界,我们魔界要啥有啥,自由友爱,比那严肃刻板的天界好多了” 

  

他还没来得及反驳,身侧便传来一声阴冷的声音“黄明昊,我看你是太久没被打过有些想念了,敢当着我的面挖我墙角?” 

  

眼看那头吵得像是个相声节目,导演组终于坐不住了,耳麦里传来冰冷又隐忍的声音“请各位玩家立刻进入情景 否则将判弃权处理” 

  

几人哼了一声,终于慢慢悠悠的结伴往前走,没走多久,眼前就浮现出一座浩大的古城 

  

当然,那个泡沫塑料样一看就知道是导演布的景 

  

黄明昊假装不知,夸张的惊呼“哇!好大一座古城哟” 

  

蔡徐坤嘴角抽了抽“我们进去看看”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进里面就冲出一堆群演,身着黑金战甲,头上长着俩犄角 

  

“尔等何人?敢擅闯我龙族……” 

  

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打断“诶,等等等等” 

  

他好奇的走上前,双眼盯着那副龙角,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众人还来不及反应之时伸手 

  

“咔”化妆师辛辛苦苦粘上的假角就这么被掰了下来 

  

“……” 

  

空气中一片寂静,群演呆愣的站在原地忘记了自己的台词 

  

“嘿嘿,我就是好奇这是不是真的,一时手痒,手痒……嘿嘿……” 

  

他说完又把角往人脑袋上一摁,也不管是正是反,然后一溜烟向后跑躲在陈立农身后 

  

“妈的,这个游戏bug”导演组气急败坏,立即对群演下达命令 

  

“给我把范丞丞抓了” 

  

群演亦一脸咬牙切齿“大胆狂徒,把他给我抓起来” 

  

范丞丞惊恐的拼命往陈立农身后躲,嘴上却不饶人“大胆小妖,我乃九重天上的天蓬元帅,岂是尔等小辈所能冒犯” 

  

旁边的黄明昊却不打算给他面子“哟,天蓬元帅,您可别往农农身后躲呀,他只是个司命星君,战斗力还不如你呢” 

  

范丞丞还未答话,对面的群演就一脸不屑的呛声“你们天庭和魔界的那一套在我们这行不通,而且天蓬”他顿了顿“那不是只猪吗,你别欺负我没看过《西游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群中传来一阵爆笑 

  

范丞丞气急败坏“你才是猪!重点在后面两个字好吗,元帅!元帅!而且你们龙族不是住东海龙宫吗,怎么也沦落到这洪荒里来了” 

  

“哼!老子们是恶龙,自然住洪荒” 

  

此时笑够了的蔡徐坤终于站出来打圆场“我乃魔界魔尊,我们自仙魔大战时不慎调入洪荒,找寻出路时无意闯入此地,敢问尊下是否知道出去的路” 

  

群演冷哼一声“要是知道如何出去我们还留在这干嘛,这洪荒向来是有来无回” 

  

还未说完耳返里就传出导演放行的命令 

  

“不过嘛,我倒是可以放你们进城寻找,若你们能找到说不定我们也可以离开这里” 

  

说完他往旁边一退,让出一条路来 

  

九人道谢后便一路往前走,可惜这模型成并不算小,按理来说是要分开找线索的,而按照剧情来说几人分为仙魔两派,自是需要按照各自物种的不同来分队 

  

是以当朱正廷提出这个方法时仙界几人并无异议,高高兴兴就准备拉着陈立农离开 

  

魔界那边就不高兴了“唉你们等等,凭啥你们那边有五个我们这边只有四个啊,这不公平” 

  

justin说完蔡徐坤在一旁附和的点点头 

  

林彦俊简直就要被他气笑了“那你看看我们这边的陈立农,朱正廷,尤长靖,一个司命,一个月老一个灶神,他们能做些什么,总体战斗力和你们不也差不多吗” 

  

小鬼一脸不屑“你们看看你们组的朱正廷,你们好意思说他没有战斗力?而且就算陈立农没啥战斗力,你们让他和我们一起又怎么了?” 

  

  

被点名的朱正廷此时已双手紧捏,眼神不善“我看justin是想xi,小鬼想和他一起xi” 

  

尝试过断掌滋味的二人此时一阵寒颤“算了算了”justin连忙摆手,大不了一会去偷过来,小机灵在心中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分道扬镳后的天界五人组又通过剪刀石头布这个公平又高级的方式组成了新的组合——陈立农范丞丞,朱正廷    尤长靖,林彦俊 

  

几人在一个岔路口分开后各自寻找,朱正廷和范丞丞站在陈立农一左一右,这路上黄沙漫步,明明是街道却并无一人,看起来透露着一股诡异和阴森,怕鬼的朱正廷借此机会死拽住陈立农的手不放 

  

陈立农安抚的拉紧他,走了两三分钟后眼前突然出现一棵大树,这棵树很奇怪,没有树叶,更像是一块数状的石头,石头上密布着大小不一的刺 

  

树下有一口井 

  

三人走过去查看发现井里并没有水,只有个黑黝黝的洞口深不见底 

  

“切,找了半天啥也没有,走吧走吧”范丞丞有些烦躁,拉着陈立农就往前走 

  

朱正廷附和的点点头“对呀,这些房子房门紧闭,应该是不能进去的” 

  

三人一路往前走,闲不下来的范丞丞又开始闹腾“农农,我最近看见你老是头晕,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诶” 

  

“因为爱情使人头晕” 

  

陈立农有些无语“你能不能别学justin那一套,太土了啦” 

  

范丞丞却沉醉其中“情话是学来的,但爱你是真的” 

  

陈立农甩开他的手拉着朱正廷闷头往前走,反应过来手上少了点啥的范丞丞一路狂追“诶农农你怎么可以抛弃我,你难道忘了那些年我偷黄明昊的魔芋爽和林彦俊的小面包养你的日子了吗” 

  

还没追到就听见不远处的两声“什么!你偷我魔芋爽(小面包)?” 

  

朱正廷幸灾乐祸,现在好了,两位当事人都聚集于此了 

  

“我就说我那段时间小面包怎么吃那么快,我还以为是尤长靖偷吃的原来是你!老天爷啊,我面包被偷了啦”林彦俊一脸绝望 

  

“范丞丞,决斗吧,赔我魔芋爽!谁允许你那我的魔芋爽去借花献佛了!”陈立农似乎听见了justin磨牙的声音 

  

“怎么了黄明昊,你需要减肥了,给农农吃点怎么了”范丞丞理直气壮 gif. 

  

“你扪心自问,究竟是农农吃还是你吃!你好意思吗你,你这个月又胖了十斤!” 

  

“咳咳咳,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嘛”范丞丞试图掩饰尴尬 

  

“诶子异和小鬼呢”刚刚顾着看热闹去了现在陈立农才发现王子异和王琳凯不见了 

  

“刚刚我们分组找线索所以分开了,子异和小鬼应该是还没到”蔡徐坤牌答农机已上线 

  

陈立农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这里差不多都看完了也没发现什么线索,不如我们所有人都走在一起这样有什么发现好汇聚大家的想法”蔡徐坤提议到 

  

这个提议全票通过,于是大家又一起顺着路往前走,不久,眼前出现了个略显庞大的建筑物,一座宫殿样的东西 

  

“诶,这个房子居然没有锁门!”范丞丞惊呼 

  

陈立农也有些惊讶,这一路上的房子都是锁住进不去的,唯有这栋大门敞开,看来线索多半就在这里了 

  

待几人走进去却发现这是他们龙族的祠堂,龙族祖先的名字整整齐齐的在大殿上摆着,牌位并不是传统的木牌,更像是水晶类的东西 

  

店内没有蜡烛,只有几个灯泡假扮的夜明珠用来照亮 

  

而众多牌位前,站着两个人——王子异和小鬼 

  

听到动静的二人回头,看见陈立农他们小鬼眼睛放光“yo,what's up man” 

  

“hey bro原来你们早就到了啊” 

  

小鬼点点头,一脸得意的看着justin“我就说不用去偷吧,你看这不是遇到了吗,这是什么?这是缘分啊,我和农农多有缘” 

  

justin回他一个白眼“要遇到那也是我先遇到的,那也是我和农农之间的缘分!” 

  

陈立农有些脸红,而且他也不想看两个小学鸡斗嘴,转身自己寻找线索去了 

  

他一路走走停停,突然发现面前的这一堵墙有些奇怪,中间似乎有细微的裂缝 

  

陈立农意识到这可能是导演组布置的密室,准备找机关 

  

“农农你在干嘛”朱正廷终于逃离了那个是非之地便看见他一个人在这边不知做些什么 

  

“我在找机关呐,这面墙里好像有密室诶” 

  

朱正廷认真的盯着那么墙看了两秒,然后用力一踢………门开了 

  

“……”陈立农看着这一场面一下子转不过弯来,同样懵逼的还有导演组 

  

总导演气急败坏“妈的,这一个团的bug!” 

  

耳麦里再次传来冰冷的声音“请玩家不要破坏道具,不然立即淘汰!” 

  

朱正廷撇撇嘴,不以为意,拉起陈立农的手就往里冲 

  

陈立农到现在还沉浸在刚才的一幕里,直到走进密室 

  

说是密室其实也不过是个很小的房间,散放着几本书《洪荒简史》 

  

陈立农打开书,第一页便写了洪荒气候特殊,早晚温差极大,夜晚温差甚至可以到达零下三十度,切极难有植物存活 

  

陈立农看着这一页陷入沉思 

  

“怎么了农农,发现什么了?”蔡徐坤刚好也到了这里就看到了一脸沉思的陈立农 

  

“我想,我有一个想法” 

  

“等等,我先把他们叫过来”朱正廷打断他,准备让大家过来集中讨论 

  

待几人终于到齐陈立农讲出自己心中的设想“你们看这书上说洪荒是有夜晚的,而且昼夜温差极大,但你们想我们进来了那么久,温度却一点也没有改变” 

  

“那不是导演组没钱给沙漠降温嘛”范丞丞插画 

  

陈立农被噎了一下抬手就想让他感受下490,导演组也在镜头后面默念“不和bug生气不和bug生气,气坏了没钱治病” 

  

算了和bug计较什么呢,都说是bug了 

  

490还没来得及出场,范丞丞迫于朱正廷的一掌闭了嘴 

  

“我想,大概是因为这里根本出现不了黑夜,因为这根本不是真正的洪荒,只是个幻境而已”陈立农没理范丞丞继续说自己的猜想 

  

“你怎么知道的呢,说不定我们还没等到黑夜”一向冷静的王子异开口 

  

“不会”陈立农摇头“这本书上说洪荒的一天过得极快,只有寻常时间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六个小时就是一天了,而我们从刚开始进来到现在已经过了两个小时,再如何说也该入夜了” 

  

几人思索一番,觉得甚是有理 

  

“而且丞丞,你还记得刚才我们看见的那棵奇怪的石头树吗” 

  

范丞丞点点头 

  

“我想那不是什么石头,而是珊瑚,那石头旁边的井一点水没有全是黑黝黝的,深不见底,而书上说洪荒里是有河的,井里不可能没水,而什么地方的井才会没水呢,我想来想去也只有水里才会这样了” 

  

“而且我们刚刚看的那些排位全是由水晶做的而不是木头,这是为什么?因为木头在水里容易腐烂,而这里也不点灯选择用夜明珠,是因为火在水里根本点不燃,所以,我想我们不是在洪荒,而是在海里的某处幻境中” 

  

justin简直被他这副认真严谨分析的模样吸引得移不开目光,陈立农刚说完他就带头鼓掌“农农好棒!” 

  

范丞丞仰天长啸“哈哈哈哈哈,导演组想不到吧,我们破出来了!哈哈哈哈,我们赢了” 

  

导演一阵无语,默念不计较不计较“请嘉宾找寻出去的路才能真正逃离” 

  

陈立农再次陷入思索,几人也安静的不打扰他 

  

“我明白了”他说,导演心头暗道不好,他们是真没想到这孩子那么聪明! 

  

“离开的路就在那口井里,明明是海里却多此一举的要造一口井,除了是出口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了” 

  

妈的,速度太快了,但无法,他们又不能真的让他们去跳井,只能把准备好的奖品发给每位成员 

  

这个团真的太吵了,导演流泪,当初就不应该上了流量和热度的贼船bug太多! 

  

结束录制就该各自赶行程了,陈立农有些不舍,几人自解散后也好久未见了,他也好久没笑那么开心过了,但终究还是得要离开 

  

“我们下期见”他笑着冲大家挥挥手 

  

“农农下期见,下期我一定保护好你”团员们冲他一个飞吻,关上保姆车车门离开了…


评论(4)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