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不识笔下风

【谁人不识笔下风】【荼蘼】第五次初恋

         【000】

   “如果没有爱情的话永生有什么屁用!”

   陈立农发出这句感叹后坐在了天雷系统的椅子上,

   “请选择您的恋爱方式。”

    陈立农不假思索随便选了一个。“好了好了,快点开始吧,我等不及了。”

   陈立农,2050年风靡亚洲的天王,却因为没有谈过恋爱无论是在拍戏还是电视剧怎么也演不出那种感觉。他选择了用天雷系统来弥补他这个遗憾。

    “准备就绪,请开始您的恋爱之旅。”

   

         【001】

   三十五天陈立农的生活千篇一律。第一眼见到范丞丞,陈立农就知道之后的每一天都是范丞丞范丞丞范丞丞,温暖的快疯掉。

 

   陈立农推着单车,慢悠悠地走在家门口的林荫道上。迎面走来的高大身影挡住了大片的夕阳,看着身旁面容姣好的女子脸.上浮现出的宠溺与温柔。

   当然,

   十指相扣也闪瞎了他的眼。

   陈立农颇有些心气不顺的转动车把。

   心中也不禁有些酸涩。

   跟当初发现自己喜欢男生时一样。

   有些许后悔没有选择性别,

   用些稍有躲闪的眼神瞄着他。

   在墨蓝色的校服里橘红色的衬衫点燃了太阳的颜色,眼睛里倒映的景物逆着微澜的光,有些金黄的头发乖乖的垂在额前。

    都收入眼中,也算是弥补点遗憾。

   “范丞丞。”

   三十六天来每天都会见到的他叫范丞丞。

   名签上闪着耀眼的光,但终究随着擦身而过不见了。满脑子都是那张脸。

   自从第一次遇见他,微笑的,正色的,呆萌的,更甚者,就像刚刚一样宠溺的。

   当然,两个人从路得两端开始走也就十步距离。

    陈立农恨不得把一步拆成两步走。

   擦身而过,鼻尖还残留着他身上淡淡的味道。

   “疯了,真是。  陈立农有些懊恼的思考,混乱的思维把他困在自己的世界。

   他当然没有看到。

   范丞丞在走过自己身边时松开女孩的手,只是抱歉的笑笑,

   还回头看他一眼,

   当然,他没看到。

 

 

 

   他挺拔的身姿立在人群之中,颇有些傲然的感觉。

   今天他是一个人的,背着吉他不紧不慢的朝陈立农的向走来。还挂着浅浅的笑。

 

   第三十七次。

   第三十七次遇见他,第三十七次为了这个男人心跳失序。为了一个只知道名字,为了一个句话都没讲过的陌生人。

  

  陈深也是缠在陈立农身上嘻嘻笑笑却见那厮一脸呆滞,干脆搂过他脖子,盯着他看。

   亲密的动作习惯了就好,但在范丞丞面前就有些躲躲闪闪,生怕他误会,觉得自己是奇怪的人。

   其实本来就是个奇怪的人。范丞丞又一次擦身而过。

   陈深只是感觉后背一紧,侧过头去刚好捕提到的是范丞丞的眸光在陈立农身上定格。

   陈深又看了看身旁的陈立农。心里顿悟。

    

    再过两天,就是传说中的白色情人节。

 

    青岛下了大雪,中午就停课放学了,空洞无神的广播声在此时对高三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礼物。

 

      所谓的忙里头闲。

 

    陈立农也一样,只不过他认为这样就多了一个理由漫步大街。,所谓的偶遇。拖沓时间。

 

    范丞丞站在街边,没有移步。身后花店纯白玫瑰与雪地的呼应感,扬着暖意的灯光也给大雪降过的街区一点暖意。

 

    陈立农也只是单肩背着书包,踢踏着脚下的雪团。范丞丞好像注意到了远方的人。注意到他巴掌大白皙的脸上因冷空气染的几抹绯红。心里被莫名的柔软触动了一下。

 

      可是,真........一下么?

 

    陈立农抬起头,注意到那人的目光,明亮的眼眸中映射着雪光。

    不小心的目光交错,仿佛被吸到了异空。美得不可言喻。

   心慌。莫名的心慌。

   陈立农刚想要移开眼神,却给范丞丞一个点头微笑又给吸进了外太空。

   心里的满足胀满了胸腔,惊喜一点一点放大。狂喜。

   第三十八次,陈立农所谓的偶遇。他们的人生,第一次有了交集。

   红了脸回一个大大的微笑,少年在雪地中弯起的嘴角,可爱的眉眼。震得范丞丞的心脏猛地扑腾了儿下。

可能清晰么?只有两三米的距离,他对我羞然的笑。陈立农呆呆的继续移步。

   但他还是没有看到范丞丞脚下因站的太久而化开的雪水,而更不明白的是。

   他,等他好久。远不止三十八天。

 

   情人节。

   情人劫。

   陈立农一个人走在漫无边际的林荫道上。今天刚好是第四十天。

   那天阳光大好,雪似乎都化的差不多了露出光洁的地面,傍晚的阳光还没有完全落下。照得人心里暖烘烘的。

   不自觉嘴角上扬。

   抬头就看见了范丞丞的影子,纤长的拖在地面上,陈立农心跳不已,本不该出现的。陈立农却不知哪来的勇气,抬头走向向他走来的范丞丞。

   “不管你怎么认为,反正我是忍不住了。”

   陈立农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范丞丞他一字一句,认真的说出了,自己期待已久的话语。

    “我喜欢你。”

   陈立农来不及做声,就被范丞丞一把拉进怀里,温柔的感觉瞬间涌向心脏,沉溺在温暖里。

   “我也是。”陈立农小声点说。

   范丞丞站在他面前捧起他的脸,笑的宠溺。

  一个吻落了下来,舌尖撬开赤贝绕住了对方,不停的交错好像玩不肯放手的游戏,坚持侵略对方的领土,温柔的感觉在唇舌间蔓延。

    陈立农来不及多想便离开了这个拥抱。

    “本次恋爱结束,请准备迎接下一场。”

   “卧槽!!!老子……”陈立农在心底恶骂。

 

          【002】

   “名字。”

 

   男生霍然抬起头来,他的头发被雨水打湿,皮肤白智,个子很高,睫毛很长很长,在光影里投下一片阴影,打量了他一下,吐出来两个字:  “黄明昊。”

 

    “班级?”他低头记录着。

 

    他没带名牌,理了理衬衣的袖子,倒是配合:  “七班。”

    锦绣中学高三(七)班,是有名的富家子弟班级,班上的学生非富即贵,家境无不显赫殷实,却多半不学无术,被记过劝退也很多。

 

    他倒不慌,收好本子:“你可以走了 。

 

    男生抹了一把脸,突然弯下腰来,一张脸骤然靠近,他心里一惊,见他盯着自己的名牌,轻轻念了出来。

    “陈立农。”

   像是为了确定一般,他的语气变成了疑问,“你叫陈立农?”

 

    他并没有回答,与七班的学生扯上关系,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他转身欲走,伞却被树枝挂住,他脚下被绊到,眼看着就要滑倒,情急之下,他大叫着闭上眼去,下一秒,手臂却被牢牢地抓住。

 

     “小心! ”他握住他的手臂, “你没事吧?”

   “没事。”陈立农推开他的手,收好雨伞,“谢谢。”

   他看见他的神色,突然眨了下眼,绽放出一抹笑容:“不客气。”

   陈立农点点头离开了。走到半路雨稍稍停了,他步履匆匆,怀里的本子掉了出来,他蹲下神来去捡,只见展开的那一页,龙飞凤舞写着:黄明昊三个字。

   陈立农看了看发红的手腕,心里动了动,抬笔勾掉了那个名字。

 

    那时,黄明昊以感谢陈立农为由强行带他去了奶茶店,校门口的奶茶店顾客顺多,他在他的面前摆了每个口味各一杯的饮料,只是定定地坐着。

店重人来人往,他和学校的风云人物一起当真是要大起风波。

 

   他开始只是不想和他拉扯,想着他应该不会对他不利,而此刻,他偏偏歪了重头,问:“陈立农?”

 

   他心里有些乱,他没听到回复,索性换了个称呼:“你不喜欢喝奶茶,还是不喜欢喝草莓味的奶茶?”

 

   他的语气小心翼翼,带着几分郑重。陈立农还没回过神来,他已跑到柜台边,一股脑儿地点了所有口味的,又跑回来坐好,坐姿挺拔,像小学生一样,倒有几分乖巧。

乖巧到,让他有些想笑。

他屏住了笑意,摇了摇头:“这个挺好的一杯就够了。 ”

   他咬着吸管,看着小票上连串的奶茶和甜点,觉得有些心疼。

   “你不用谢我,”陈立农顿了顿,“我只是忘交 上去名单而已。”

   “噢,”他叹道,“那, 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吗?

   “黄明昊,这个名字常年居于学校公示板。”

   陈立农一副“不要以为我是智障”的表情。

   他突然向前凑近,眼睛一亮:“陈立农,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的眼皮是一单一双?

   陈立农险些被呛到,只淡淡地横了他一眼,他马上敛起笑意,目光也警惕起来。

   他...有那么吓人吗?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视线里是一一个女生,站在他们的桌前,山雨欲来,气势汹汹。

隔了几秒,那女生换了一副语气,柔柔道:  “昊昊。”

   见他不为所动,他又看了看对面的陈立农,指了指,说:“你不答应我,就是因为他?”

   他只是沉默,陈立农疑惑地抬起头,眼前的女生样貌陌生,跟雨夜遇见的并不是同一人,他皱了皱眉,并不想掺和进去。

   哪知,那女生随手拿起一杯奶茶,铺天盖地地泼过来。

   忽然,一个身影越过,黄明昊挡在了他的身前,衬衫都被泼湿了大半,眉头微微一皱,却并不看那个女生。

   “你没事吧?”他问。

看他并不在意自己,那女生气不过,转身跑开了。陈立农摆了摆手,淡淡道:  “貌似刚才有人拿我当挡箭牌了。”

   他有些不好意思,赔礼道:“ 下次请你吃饭。

   他的身上有淡淡的清香,像雨后的草木气息,雾蒙蒙的一双眼,这样英俊超脱的外貌,果然容易招惹桃花。

   他在心里腹诽道,却听到他在后面喊:“周五还是周六? 你哪天有空?”

   黄明昊的声音被风吹到脑后,陈立农摇了摇头,撑伞走了出去。

   雨,似乎要停了。

   

   你的桃花可真不少。

   在陈立农第八次被黄明昊以各种名义约出去时,他们的关系已经熟络,他说出这句话时,黄明昊正在吃蛋糕。

   黄明昊爱吃甜食。

   “周末有球赛你可以来吗?”

   

   “你这样的人,不配和昊昊在一起。”那个眉眼与黄明昊相似的华贵女人拦住陈立农,

   “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那是陈立农第一次听懂了那句话,那颗有些悸动的心,一瞬间,被抛进雨里。

   是啊。他的世界,从来与他无关。

   那天下午,窗外的喧闹平息下来,陈立农摇了摇发酸的脖子,

   “滴滴。”手机传来提醒,是一条短信。

   “你来了吗?”

   指尖在屏幕上来来回回,回了一句“没有。”

   门禁的铃声响起陈立农背起书包下楼,刚经过拐角,就碰到了黄明昊。

   黄明昊还穿着球衣,额头还有汗水的痕迹。面容在阴影里,看不分明。

   “我……”陈立农有些羞愧却不知如何开口。

   他的眼神清清白白,像是知晓一切。接过陈立农的书包,陈立农跟在他后面。

   “下次球赛是什么时候?”

   黄明昊却忽然回过头来对他说“我要走了。”

    意外就是在那时候发生的。

   是黄明昊先发现的不对,他的手刚碰到陈立农,眼前便地动山摇。整幢大楼摇摇欲坠。

   “是地震!”

   头顶泥沙似河滑下,零碎的小石子砸下。黄明昊将陈立农护在怀里。

   他们被困在角落里。泥沙遍地,空气沉闷。

   陈立农被护在身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陈立农,”黄明昊摇了摇他的手臂“不要睡。”

   迷蒙中陈立农好像看见黄明昊哭了。

   “要不,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他的呼吸就在耳畔,

   “陈立农,你不许睡,我喜欢你。”

   

   “下面将为您开启下一段旅行。”

 

            【003】

   小镇坐落在溪边,山清水秀尤为怡人。粉墙黛瓦,青阶一路铺到尤府。里间红梅探出墙头。

   夜里,陈立农已然躺下,惬意的枕在尤长靖的大腿,尤长靖则拿了本书,坐床头细读。

   “近日可有烦心事?”陈立农伸出手指去抠他的掌心。

   “没有,怎的?”

   陈立农侧过身子,努了努嘴,羞涩道:“无事,只是你光顾看书,不肯搭理我。”

   尤长靖这才明白他的用意,放下书本,俯身亲吻他的眉眼,他的唇,

   月上枝头,卧室内春光乍泄。

 

        【004】

   陈立农大概有一万年没有出去了。事实上他就是有社交恐惧症,没有拒绝林大帅比的邀请,大概是因为色欲迷心。

   就这样不懂拒绝的陈立农和林大帅比说好了见面,约在星巴克。

   陈立农不太能喝咖啡点了杯奶茶,林大帅比点了份巧克力蛋糕。

   两人聊了很晚才回的家,临睡前,陈立农收到林大帅比的微信:我有一点的心动。

   陈立农没有太在意,毕竟嘛,把你骗到手之前坑蒙拐骗。陈立农没有在意,反正你会忘了我的,放下手机睡觉。

   然而,第二天林彦俊在微信上问陈立农,才过了一天,我就约你见面是不是不太好?会不会太急切?你会不会嫌我烦人?

   陈立农觉得林大帅比还真是耿直的可爱。竟然这么天真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所以陈立农说:不会啊。

   所以他们有了第二次见面,高雄市的小巷子,两个人捧着热气哈哈的奶茶,边走边聊。走出巷子,昏黄的路灯,被灯光拉的很长很长的影子,和说不完的话。

陈立农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发现不早了。

   “先走了。”他向林大帅比摆摆手,转身就要离开。

   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认识你以后,我微信每天都能破一万步了。”

   林彦俊笑着,露出了小酒窝。

   

   林彦俊对陈立农的感情,来得笃定、炽热而又浓烈。他认定陈立农就是他这么久以来,在人世间寻寻觅觅的那个人。

   从见陈立农第一面开始,他就开始想象他们以后起生活的场景:陈立农坐在电脑前写稿子,他拿一本书缩在他的身边;也想象他们老了以后,白发苍苍,退休之后的场景:他会建一个小别墅,门前种满了花,每天都给他制造-一个小惊喜,粗茶淡饭,细水长流。

   林彦俊对陈立农的迷恋,让陈立农一度疑惑不解。

   有一天,陈立农实在忍不住了,便问林彦俊:“你为什么偏偏喜欢我啊?”

   还这么喜欢。这句强调性的补充句,陈立农没好意思说出口。

   林彦俊想了很久,说:“ 没什么原因,如果非要有个原因的话,可能是因为我以前没有遇到过像你这样的人吧。”

   

   “所以,这位林彦俊,你还是没有说清楚我的卖点啊。”

   林彦俊偏了偏头,说:“说到卖点的话,你就像放在橱窗里的奢侈品,很昂贵,并不是生活必需品,但我就是很想要,看着就开心。可是我又买不起,只好时不时地来到橱窗前,看看你还在不在,有没有被人抢走,也希望自己早点把你带走。”

   很通俗的话,却在陈立农耳里格外动听。

   林彦俊说想到他就开心,有点幸福,有点委屈。

   陈立农没有感受过这种感觉,他也不敢感受,

   直到有一天陈立农手机没电,林彦俊给他发了三个小时的微信,

   收到回复后的林彦俊差点哭了,“你再不回我信息,我真的要报警了。”

   这一刻陈立农真的感受到被爱,被关心,被需要,被人捧在手心里。

 

           【005】

致我的水蜜桃男孩:

     启信安。

     以前总是听说异地恋很难很难,但和你在一起后一切都变得不那么重要,我的眼里都是,心里都是,全部都是你。你是我的劫。

     我以前怎么也不会想过会喜欢一个比自己小的男孩子,就像我没有想过我会遇见你,遇见爱情一样。不相信爱情的我,再遇见你的时候只听见心里传来一句:他注定非我莫属。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王者峡谷里相遇,是你因为我的荣耀王者86星的段位加我为好友。现在回想当真是庆幸,随便打的游戏赢来了未来老婆。那时候你特别傻,总是一口一个大神,我当时就在想这送上门来的小兔子,要还是不要呢?

    当然是要!所以我不假思索的和你交换了QQ,当我还在苦闷怎么关系更进一步时,你却先开口叫我哥哥,我承认我真的心动了!我喜欢这个称呼,准确来说是喜欢你叫我这个称呼。想要和你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所以忍不住找你喜欢的,你感兴趣的,努力想要离你更近。

    也带你打过几次游戏,你呢!就是我的专属小辅助,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我的后面,我承认努力追我的你真的很可爱。在别人怼我时挺身而出的你却气的不得了,不准欺负我的露娜!谁让你欺负我的露娜!一口一个,我是你的,好吧,我承认我是你的。这颗心的跳动也只为你。

    李白瑶的绝美搭配我们一起越水晶和高地杀人,秒了对面李白,对面李白扬言:不就骑个瑶吗?有什么了不起。我本想回他没什么了不起,结果你比我快一步的回了一句:拜托,我是累赘好吗?如果不是我,他能更厉害!人家可是荣耀王者。我只能回一句:你不是!什么累赘?有你这么夸人自损的嘛?我可不允许。

    露娜和瑶的搭配。是我们最顶尖的阵容。虽然我用露娜时常常因为走位过于漂移把你扔在半路上,但我发誓,下次绝对不会了。还记得那次你被对面五个人围攻给杀了,我一怒之下的五杀,让对面不敢再打你的主意。我的小辅助,谁敢动!那时候你还在那里得意的炫耀:看到没?厉不厉害??我的我的。宝贝儿,你说的很对我是你的,可是咱以后可不可以不要站在那里等死?

    “我哥哥都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用嘛?”你撒娇似的说出这句话时,让队友忍不住吐血,这可不是你站在防御塔里自杀的原因。

    后来你因为看到了我有了两个闺蜜以后,感觉自己的白菜被猪拱了,气不过,怒冲冲的和我选了情侣关系。虽然你当时并没有准备让我与你共度余生,不过你的行动已经证明我在你心里有一席之地,足够让你吃醋到失去理智。

    “刚刚那个蔡文姬太讨厌了。”

    这是我们玩游戏时我们队除了我们另一对情侣,你选了射手公孙离,我选了野核露娜,那个女孩选了蔡文姬。打游戏时你看到蔡文姬跟着我时,也跑去跟他对象用的百里守约。蔡文姬发了句:女孩子要离人家的对象远点时,你回了句:你跟着我家先生是做什么!我承认你喊我先生的时候我真的是心动了!“我家宝贝儿吃醋了,离我远点。”我真的是太粗心了,居然没注意到你生气了!该打该打。

    我常常在想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孩呢?会在发送情侣关系是红着脸躲避说晚安晚安。会在我因为你送的礼物而感到欣喜时脸红着说不要说这个了嘛。在喊我先生时红着脸说讨厌。我对你表白时你也是红着脸说我也喜欢哥哥呀!不是一天两天的。是朝露,是清风,是脸颊红红。

    你以前说你想去满洲里,我就为你在满洲里买了套房子,你什么时候想去了呢,我们随时都可以去。你说你喜欢泡芙和蛋挞,可是呢你不喜欢蛋挞的壳,好巧,我喜欢,以后呢!你吃蛋挞我吃皮。你说你想要永远做一个小孩子,放心,只要有我在的地方,你永远不用长大。你说让我陪你长大,我当然愿意,长大了就把你娶回家,只吃糖不吃苦,永远做我的小公主。

    好了,我的宝贝儿,时间不早了,你该睡觉了,你说过的熬夜会变丑,虽然呢?你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我的小可爱,但是呀!为了你的身体,还是要早睡。

    闭上眼睛,不要想我了啦!保证明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我的吻。

     

    晚安我的水蜜桃男孩,这世界很暗,然后你来了,带着满天星光,你向我走进,星光万里都是你给我的见面礼。人事平庸,你是眸间温柔。

         

                                                                                   芳心纵火犯坤

    

 

 

        “冒险到此结束,感谢参与此次第五次初恋活动。欢迎您的下次光临。”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