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不识笔下风

【谁人不识笔下风】【向日葵】陈立农的工作日记


临近下课,陈立农已经开始收拾书包,做好冲出教室的准备。

手机震动两下提示他有新消息:

彦俊:帮我带个黄焖鸡,千张换土豆

Man帅有型陈立农:你很过分诶,你自己不是也在上课吗

Man帅有型陈立农:干嘛不自己去

彦俊:反正你要帮别人带,顺便帮我带一下会怎样

Man帅有型陈立农:多一份食物我就得多出一份力诶!

Man帅有型陈立农:再说别人都是给了钱的,你又不给钱我

彦俊:发来一个红包

来自“彦俊”的红包

100元

已存入零钱

Man帅有型陈立农:这位客人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爱心】【爱心】

彦俊:还有乌龙奶盖,蛋糕店的预定也帮我拿一下

Man帅有型陈立农:好的【玫瑰】请您稍等哦【爱心】【爱心】

——————————

陈立农在做代购。

代学校食堂的购。

或者直白点讲就是有偿帮人跑腿买饭。

他只做西区食堂到西区1、2、3、4栋的单,这三栋楼在一起,其中还包括了他自己住的那栋,太远的来不及跑,同时也限制客源数量——他可不想短短的休息时间都在给别人跑腿。

刚下课的半个小时,食堂高峰期,代买一次三块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两块,其他时候都是一块,偶尔顺路又没有其他单的时候还能免费,汤水和团体餐要另外加钱。

代食堂的购可不是什么简单活,甚至比正规外卖还难,毕竟就连点餐都得他自己去,还得算好各种时间,不能让有汤的坨了没汤的凉了。而且大部分人其实不在乎饿那半个小时,多数都会选择省一块钱,让陈立农又庆幸又苦恼。

看着手机里长长的代购清单,陈立农开始计算这一次的远征路线。

半个小时之内的单都在第一趟,4栋312的范丞丞要两份小笼包和一杯珍珠奶茶,422的黄明昊点了韩式杂酱面和炒年糕,3栋217的朱正廷学长要一碗山药玉米粥和一份土豆饼,602的郑锐彬学长点了一份三杯鸡跟饭和一杯金桔柠檬,还有2栋520的林彦俊……这个烂人!

迅速冲进食堂,在一楼扫视一圈,很好!小笼包和土豆饼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店主应该已经在准备新的,等自己上楼转一圈,下来的时候正好可以买到新鲜出炉的。粥店倒是排了几个人,而且粥这种东西凉得慢,做好了可以放一段时间,温度正好吃,陈立农跑过去边说边刷卡:“老板山药玉米粥我等下来拿!”

老板的一声好硬是没有追上陈立农离去的脚步。

跑上二楼,陈立农终于被楼梯口竖着的宣传牌打乱了步伐:今日脏脏包有售,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脏脏包!

陈立农倒吸口气,直接冲向三楼的蛋糕店。

学校蛋糕店的脏脏包是网红产品,但是因为在学校食堂里,这个小小的蛋糕店不具备烤制糕点的能力,所有的产品都是从校外送来的,脏脏包本来就供不应求,何况他们学校又在一个很偏远的地方,每次送来都有限,能抢到就是运气。

蛋糕店就在眼前,而且附近没有其他人,展柜里面……还有最后一个脏脏包!

陈立农在收银台一个急刹:“我要那个脏脏包!”

收银的姑娘很抱歉地笑着说:“不好意思,这个是人家已经预定的。”

晴天霹雳。

陈立农沮丧地趴在收银台前,可怜兮兮地问:“那下一次什么时候来?”

“这个我们也不能确定呢,要看总部那边什么时候有多余的配给。”

“好吧……”陈立农欲哭无泪。

“请问还有什么需要的吗?”姑娘礼貌地询问。

陈立农勉强打起精神:“麻烦帮我拿一下林彦俊的预定,学号是……”

姑娘查看了一下预定登记本,脸上出现犹疑的神情:“确定是林彦俊,学号……的预定吗?”

陈立农疑惑地点头:“是。”

姑娘满脸同情看了看陈立农,从柜台里拿出那个已经用盒子装好的——脏脏包,放进包装袋递给陈立农。

陈立农:???

提着脏脏包,陈立农气冲冲地去三楼后圈韩食店点了杂酱面和炒年糕,又气冲冲地来到二楼的奶茶店。

“你好~请问要点什么?”正在收银的店员头也不抬,百忙之中抽出空给陈立农递上一杯插了吸管的草莓牛奶,陈立农喝了口,报上三杯饮料的点单,转身又去点了黄焖鸡和三杯鸡,拿着排号再次回到奶茶店。

又喝了两口草莓牛奶,陈立农不满地向店员抱怨:“长靖我跟你说,林彦俊这个人真的超过分的!”

“他又怎么了?”尤长靖下单、收银、找零、递饮料,微笑着对其他学生说“慢走,欢迎下次光临”,间隙中回了陈立农一句。

“今天蛋糕店有脏脏包!他自己预定了一个!但是都没有告诉我!”陈立农义愤填膺地说:“他明资道我最喜欢吃脏脏包!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

“好的,请您稍等~”尤长靖笑着说完,回过身来安抚地摸了摸陈立农的头,“真的很过分诶,可惜我买的那个已经吃完了,不然就分给你了。”

陈立农立马泄气:“哎,那也不用了啦,我知道你也很喜欢吃。”

尤长靖笑着说:“虽然我很喜欢吃,但我更喜欢你啊。”

陈立农笑嘻嘻地振作起来:“嘿嘿,长靖你真好~”

“来,喝口草莓牛奶消消气。”尤长靖再次递上草莓牛奶,陈立农刚吸了一口,黄焖鸡的窗口就叫出他的号,他赶紧把嘴里的草莓牛奶咽下去,大声喊到:“仄里!”

“长靖我走了!”陈立农他急匆匆地来,正如他急匆匆地走,挥一挥衣袖,留下一杯……半杯草莓牛奶。尤长靖习以为常地拿起来喝两口,收进柜台后的格挡里,等着他下一趟路过,然后继续招待客人:“你好~请问要点什么?”

点你们两个的鸳鸯谱行吗?

取了黄焖鸡,顺路从楼梯上三楼,韩食店的杂酱面和炒年糕也好了,取货以后从另一头的楼梯下来,正好接到刚出锅的三杯鸡跟饭,再次下到一楼。

拿了粥,买了小笼包和土豆饼,刚出食堂大门就碰到自己的室友。

“农农?”

陈立农回头一看:“子异?好巧哦。你今天不是没课吗,怎么现在才吃饭?”

一般他们没课的时候都会有意错开用餐高峰,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就来买饭。

王子异笑着回他:“我已经吃过了,正准备回去呢。又在跑单啊?有1、2栋的吗?我帮你拿回去。”

每次王子异碰到陈立农在跑单的时候都会顺便把1、2栋的帮他送去,刚开始陈立农还挺过意不去,可是王子异非常坚持,并且提出:“没关系,下次你免费帮我带就好了。”陈立农才把东西交给他。

可是王子异经常外出运动健身,每次都会顺路把东西买回去,还是陈立农主动问他,才找到几次报答的机会。

跟林彦俊那个烂人完全不一样!

陈立农把林彦俊的东西交给王子异:“今天没有诶,只有仄三个是彦俊的,吼!他真的超过分的!都不告诉我有脏脏包!”

“嗯,真的很过分唉。”王子异温柔地附和,“明知道我们农农最喜欢吃脏脏包了。”

“就是啊!”陈立农气愤地跺脚,“哎呀不跟你说了,我还得把这些东西送过去,回去再说,给你发红包!”

“诶!”王子异还没来得及拒绝,陈立农已经冲进3、4栋,只能无奈地摇头回宿舍。

我帮你的忙还要什么红包啊。

3、4栋是连在一起的,陈立农一进去就听到郑锐彬的声音:“农农!我在这里!”陈立农顺着声音看去,郑锐彬正拿着开水瓶在排队打开水。

陈立农扬了扬手上的一堆包装袋,远远地问:“学长你的饭,你们宿舍还有人吗?”

郑锐彬朝他招手:“都出去吃饭了,你直接给我吧,等下我自己拿上去。”

“好哦。”陈立农应着,走过去把郑锐彬的三杯鸡跟饭和金桔柠檬交给他,“那学长我先走咯,还有其他单要送。”

郑锐彬笑着回答:“好,辛苦农农了。”

陈立农刚上楼,排在郑锐彬后面的男生突然一脚踢在他腿上:“寝室没人?啊?除了咱俩不都联机打游戏呢吗?”

郑锐彬立刻踢回去:“滚!人学弟每天跑上跑下够辛苦的了,我们六楼寝室还不得自觉体谅一下?”

“我说你莫名其妙把热水都倒给那谁又贱么西西跑下来打,还一直让人往前插队呢,搞半天是来等着人小学弟啊,诶我说你谈恋爱的时候有这么温柔体贴吗?”

“这不刚要开始追嘛,也得等我追到以后才能知道。”

“哟?有目标了?谁啊?”

“那我能告诉你,明天全学院都得知道!”

“我有那么八卦吗!”

“你怎么没有!”

水房门口两人的争吵陈立农不知道,他马不停蹄来到217朱正廷的房间,朱正廷正在敷面膜,见陈立农进门口齿不清地打着招呼:“农农来了?东西放桌上吧,谢谢了。”

陈立农一边放东西一边笑着回答:“不客气。正正哥,你这个土豆饼要快点吃哦,不然就冷了。”

“好,我知道了,谢谢农农。”朱正廷应着,看陈立农转身就要跑,又立刻叫住他:“诶!农农你等会儿!”

陈立农停下脚步回头:“怎么了?我……东西放错了吗?”他迟疑地低下头看了看手上剩下的东西,没错啊?

朱正廷半仰着头摸索着揭开粥的盖子放在桌上,把土豆饼夹了几块出来放在盖子上,剩下的又递回给陈立农:“农农啊,这个你拿去吃吧,你应该还没吃吧?”

陈立农连忙拒绝:“啊,不用了正正哥!我回去再吃就好。”

“你拿着拿着。”朱正廷坚持往他手上塞,“这家土豆饼很好吃……”

“真的超好吃的!”说到吃,陈立农顿时激动地插话。

朱正廷立刻顺着接下去:“是吧!我也很喜欢!所以想吃啊!但是这油煎的东西我吃多了又爱长痘,你看我这一天天的皮肤管理很辛苦的,只能尽量少吃,每次都只吃一半,剩下的还得到处找人分,干脆你拿去路上吃。”

“这样啊……”陈立农终于接过,“那谢谢正正哥。”

“慢点跑啊!”朱正廷不放心地叮嘱。

陈立农走后不久,旁边半晌没吭声的室友开口道:“你可真是钱多烧得慌,每次想方设法给人家塞东西。”

朱正廷按揉着面膜,含蓄地翻了个白眼:“我有钱,我乐意!人小学弟勤工俭学这么辛苦,照顾一下不行啊!”

“嘿!怎么没见你照顾照顾我呢?”

“你又不跑单,我怎么照顾你?你要也去跑单我也照顾你。”照顾你一桌满汉全席,跑死你丫的!

陈立农先跑上四楼——他原本是打算先上六楼,再下到四楼,到三楼,然后直接出去,这样会轻松省时一些,不过现在六楼的郑锐彬自己把东西拿了,他倒是不用再跑上去。

黄明昊一个人等在寝室,明明看起来没几两肉,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能吃,每次都点两份食物。陈立农把他要的杂酱面和炒年糕放在他桌上就转身出门,再不快点小笼包就要冷了。

“诶!……”黄明昊没拉住人,迅速打开碗盖,竟然端着碗拿着饮料追了出来:“农农农农农农!”

陈立农连忙停下脚步:“啊?怎么了?”

黄明昊夹着半个鸡蛋冲过来直接喂到陈立农嘴边:“帮我把这个鸡蛋吃掉!”

陈立农一口咬进去,边嚼边捂着嘴口齿不清地说:“你不次鸡蛋你就不要点仄个嘛!”

“可是我就想吃这两个啊,总不能因为有鸡蛋就不吃了吧。”

“那倒也是……”

“来,喝口水,别噎着。”

接过黄明昊递来的小瓶AD钙奶,陈立农啜了一口拿着转身下楼:“谢谢昊昊!我走了!”

黄明昊拌着面回到寝室,打开炒年糕的盖子,那里面还躺着半个煮鸡蛋,他一点也没嫌弃,夹起来塞进嘴里,还舔了舔筷子。

“丞丞!”

“诶!”范丞丞从桌上的麻辣烫中抬起头,满脸的做贼心虚。

陈立农一眼没看到人,转头才发现范丞丞站在他室友的位置前,嘴角沾着红油。

“诶?你怎么在这边?你已经在吃咯……”陈立农相当疑惑。

范丞丞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我只是……太饿了……这混蛋居然还吃麻辣烫,馋死我了!趁他不在我过来偷吃两口。”

陈立农又好笑又抱歉:“对不起,今天有点晚了,我等下退一块钱给你。”

范丞丞忙说:“不用不用!这不还没到时间呢嘛,是我自己饿得太快了。没东西了吧?来来来,坐下歇会儿,帮我吃两个。”

范丞丞食量比较大,一份他不够吃,可是两份又吃不完,总会剩下两个,每次都拉着陈立农帮他吃,没时间的时候叼一个就走,有时间就坐下歇会儿,多吃两个三个。

陈立农坐下拿出手机查看代购清单,心里勾画着下一趟的路线,这边吃着朱正廷给的土豆饼,那边接受范丞丞喂过来的小笼包,很快时间就到十二点半,陈立农含住范丞丞喂过来的又一个小笼包,起身离开:“我要走了,谢谢丞丞!”

他甚至没注意到范丞丞已经不声不响给他塞了五个小笼包。

陈立农走后,范丞丞在门口看着他下楼,关上门,把那碗放在室友桌上的麻辣烫端回自己的座位,继续享用。

吃个饭跟打游击似的,我太难了……

陈立农再次冲到食堂,按照规划好的路线点单、等号、取餐,4栋的木子洋学长,3栋的灵超、李希侃,2栋的董岩磊,1栋的陆定昊、丁泽仁……

“你好~请问要点什么?”

“咕噜咕噜……要一杯……”

终于结束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跑单,陈立农擦着汗回到寝室,一进门就看到林彦俊半靠在床上优哉游哉地看书,旁边桌上还放着自己给他代领的脏脏包,顿时又想起要找他算账的事。

“林彦俊!你这个烂人!”

林彦俊不以为意,甚至连眼睛都没有抬起来:“我又怎么了?”

“你是不是知道今天蛋糕店有脏脏包!”

“是啊,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看到的。”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你也抢不到啊。”

“可是我真的很想吃啊!”

“所以我这不是给你定了一个嘛。”

“你还好意思说……诶?”

“为什么要不好意思?”林彦俊终于从书里抬起头,问。

陈立农非常惊讶:“你是说仄个脏脏包是给我买的?”

林彦俊眉头微皱,作势要把脏脏包拿走:“你不要?不要算了……”

“要!要!”陈立农激动地扑过去抱住那个脏脏包。

是脏脏包!是陈立农的脏脏包!

“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宿舍门被人一脚踹开,王琳凯站在门口提着一份大桶的外带振臂高呼:“hey!bro!你们的快乐病毒回来了!他还给你们带了麻辣小龙虾!”

陈立农抱着脏脏包往自己的座位去,生怕林彦俊反悔,顺便给面子地应和两声:“耶!鬼哥最棒!”

“农农啊,快来吃!怕你空腹吃辣的胃痛,我还特意给你买了份凉面。”王琳凯把东西放在桌上打开盖子,热情地招呼着室友们。

陈立农放好脏脏包,跑过来戴手套:“我不是空腹哦,我都已经快吃饱了。”

王琳凯诧异地问:“啊?子异不是说你今天跑单吗?你啥时候吃的?”寝室里的人都知道,陈立农下午一二节没课的时候才会接中午的单,一接就接三轮,差不多固定耗时一个半小时,快也快不了多少。

“就跑单的时候吃的啊。”

“你都吃啥了?”

“嗯——吃了半份土豆饼、半个鸡蛋、几个小笼包、半杯草莓牛奶、一瓶AD钙奶、一个肉丸子、一口炒面、一个小馄饨、一块巧克力,还有……”陈立农一边剥虾壳一边回忆着自己今天收到的投喂。

王琳凯嘴角抽搐:感情自己是最后一个……

你可真是个吃百家饭毕业的小朋友呢……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